有趣丰富长青班 旭日东升花甲年

因缘真的是不可思议,在网络上参加了法鼓山的初级禅训班后,又有机会参加了实体的禅一,那天收到长青班招生的信息,二话不说就报名了。开课前的几周,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原来是已故小学华文老师的太太拨来的,心中有点惊讶,因为冠病疫情的关系,平时鲜少联系,只有在春节期间我会拨打电话向她拜年,然而毕竟是认识了几十年的师母,就打开话匣子聊了起来,述说女儿映红,在她参加的长青班名单上看到我名字,叫妈妈拨电与我确认,原来我们竟被安排在同一群组。

终于盼到开课的那天,道场还安排了志工菩萨在地铁站为我们引路,多贴心啊!

在班上见到了阔别多年的师母及映红菩萨,心中充满无限的喜悦,是长青班促成了我们的相聚,真是太棒了!

虽然都是过了花甲之年的参与者,然而在志工关怀员及主持人的带动下,无论是禅艺,朗读,讲座等等活动,大家都放怀的参与,没有隔阂的沟通交流,欢颜笑语,场面是多幺的融洽,活泼。

活动多样化是长青班的特点,为了让参与者活动筋骨,每一堂课都有适合年长的简易运动练习,而规范化的八式动禅,教导了我们怎样专注和放松,那缓慢的动作和详细的指示对于体能正在走下坡路的银发族可是一套完美的健身功法。

佛学英语,简单又逗趣,看得出负责志工是初次主持大局,但态度上的认真投入,叫人敬佩,加油!

经典朗读,法师的开示,用了平易近人的浅白语言,介绍了一些经典的念诵方法和如何应用网络的方便,在学习科技的同时,为自己安排定期定量的日常功课。他语重心长的强调,功课贵于每日的坚持,可以由简单的唸佛号开始,再依个人情况在量上增加,而往后的效应是无限的,多幺善巧的引导啊!

长青班的活动,处处展现了圣严师父说的“夕阳无限好,不是近黄昏;前程美似景,旭日又东昇”的积极生命力,我内心深处的青春活力再被激起,更坚信生命是一种循环运转过程,一定要做足功课,为迎接另一期的生命作好准备。

课程近尾声,我因皮肤癌入院治疗。期间班上关怀志工,如盈竹,幼菁,映红等菩萨们的热情关心,跟进病况,为我颂经,点灯,祝福,让我住院的日子充满了法喜,也鞭策自己定期定量作功课,过好每一天。

感恩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的法师,关怀志工等菩萨们的细心安排和指导,让我有机会参与这正能量满满的丰盛心灵喜宴。
很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文/陈亚峇
图/长青班提供
活动日期/2022年8月16日-11月22日

Event 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