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禅训班心得

基础禅训班心得

感恩有这个机缘参加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的禅训班!

原来我平时跟着YouTube打法鼓八式动禅,只是monkey see monkey do, 单纯的模仿动作。经过两天的禅训,才了解“身在那里,心在那里” 在修禅时的重要性,也体验到正确的姿势与放松,对坐/行禅带来的安稳与平静!

上了3月9-10日的禅修班后,我于3月11日去旅行。出国前,是有些许的担心旅行后,我是否就忘了两天禅修所觉受的美好体验 。出乎意料的,这趟旅行,我的心境异常的平静,对旅途中看到以往不能接受的行为与事,出奇的淡定,没有脾气,也没“变脸”。

走在挺抖的斜坡时,想到禅修所学的,就用行禅的步伐和数吸,来稳住脚步和调服呼吸,一颗平和的心帮我上了以往我没信心“征服”的小丘。

一份喜悦上心头! 原来上课后,我把急促和烦躁的心留在法鼓山,淡定与从容偷随着我,悄悄的培植了一份悠然的心,让我放慢脚步,体验周遭,体会他人;带着禅意去旅行的体验很棒。

上课只是当下的体验,带走的是心灵的环保的精神! 更多的禅意,等着我去发掘,加油!

再次感恩法鼓山,法师与众义工菩萨们。

阿弥陀佛。
(合十)

 

文/悠然
图/Photo by Paul Richards on Unsplash
活动日期/2019年3月9-10日

Event 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