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同心齐参与 习得心法益终生

很感恩同修邀约我参加了这一次的初级禅训班课程,让我受益终生。我学到了禅修的基础,即心法和方法,而它们都是我们在生活中的每一天随时随地都用得上的。

现在能逐渐感受到了心灵的平静,不管我身在何处(行走在路上或是在工作)都感觉到心的平静。当遇上杂乱的事情,我的心也不会感到散乱迷茫,能够比较好地处理和做出判断。相信透过每一天的禅修练习,无论是心法的应用、打坐时练习数息,或是把八式动禅当作每天的早操练习,都能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灵活,头脑和思绪更清楚。

也体验到我内心的幸福感,原来禅法本身是能修身及修心,让每一刻的状态,无论是思绪上还是情绪上,体现自在,减少烦恼。我觉得禅修是现代人必学的课程,因为以后人类最严重的病症会是精神类的病症。当一个人不能静下心来就没有定力和能力去好好处理一切的事物,更别说克服困难或困境。

我很喜欢释迦牟尼佛教授的法。佛法让我们能够更好地面对人生每一天。很感恩有福气参加法鼓山的初级禅训班。感恩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的法师、学长和义工们的用心教导和关怀。万分的感谢。

 

文 / 叶艾銮
图 / 沈鸿议
活动日期 / 2022年8月12日~9月17日

Event 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