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青心得分享-迎接退居方丈及佛曲表演

在2023年8月9日新加坡国庆日这天,法青们一早就来到道场集合,进行最后的彩排和准备工作。法青和义工菩萨们都怀着紧张和激动的心情迎接“退居方丈—果东法师”的到来。

大约在上午9点半,退居方丈最终抵达道场门口,我们都听到退居方丈的声音,我们高声:“阿弥陀佛!恭迎退居方丈莅临新加坡”。然而,令人奇怪的是,退居方丈并没有踏入门;反而拿起手机,试图记录这一时刻。我们再次高声恭请退居方丈的莅临,原本紧张和庄重的氛围瞬间被退居方丈幽默而亲切的举动打破,大家都可以感受到他的放松和自在。退居方丈的这种方式都能轻松地让人感到愉悦。

退居方丈特别喜欢小菩萨们;其中一婷菩萨的女儿备受关注,退居方丈将她的名字转化为一首诗,独特的思维方式,将每个字眼延伸成了一首诗。不论是在佛法的开示还是与小菩萨们的交流,这种方式都很容易让人生欢喜心,这一天的正能量都来自于退居方丈!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下我与佛曲小组的缘分,共享这份喜悦。

我加入佛曲小组的缘分起于今年3月25日《快乐学佛人》的课堂上,我们第13组都是年轻人,锐亮菩萨是我们组的关怀员,他发给我《我为你祝福》这首歌与手语视频教程,并附上隔天快乐学佛人需要准备的东西及注意事项,当时我也没有多问,就以为是最后一堂《快乐学佛人》的课需要唱这首歌加上手语表演,我毫不犹豫就去学了。隔天早上,常炬法师突然上前关怀,问我可不可以来参加唱歌表演?我点点头,毕竟我还是会唱歌的,只是气短,唱的不是很有水准而已。法师看见我手机里播放的《我为你祝福》这视频再问:“你为什么在看这个?” 我当时就懵了,心想今天难道用不着这手语?直到课程结束,还真一直都没用上这首歌。虽然歌曲没用上,但也已经埋下在佛曲小组的种子了。

因回家的关系,我错过了第一次小组见面、选歌及练习,自然也不知道小组见面都说了些什么,只知道选了三首歌曲--《纯真觉醒》、《四众佛子共勉语》以及英语歌曲【Better Youth Better World】。我可能是个爱表演的人吧,不管什么表演,只要可以就会参加。

虽然错过了第一次见面练习,但是剩下的8次练习我都腾出时间参与了,每次的练习都很欢乐。大家从最开始对歌曲的不熟悉、不敢唱、害羞,到后来大家都已经将佛曲背的滚瓜烂熟了,而且跳起《纯真觉醒》的舞蹈时都特别嗨!每一次的练习结束后,都少不了用茶点和聊天,我们这一法青小组就这样一次次的熟络起来,无话不谈。

所有的练习与彩排,还得感恩有慧微菩萨发心带领和训练我们;使得这次表演更加得体和温馨。慧微菩萨对法青们是关怀备至,我们就像她的孩子一样,没有她的带领,我们完成不了这次的演出,最后还得感恩杏雯菩萨为【Better Youth Better World】 这首歌想的手语,简单易懂又很容易背下来。我也为四众佛子共勉语这首歌做出了点贡献,感恩大家采纳我的意见。

到了最后的彩排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次法青组正式的重启仪式。借此机会分享一下我的经验:不要错过“第一次的见面讨论”不然往往会错过一些重要信息。我虽然不知道练习和表演的理由,但可以为法鼓山奉献而感到由衷的欢喜!没想到义工们的内心原来那么希望法青组的成立,甚至在我们表演之后他们都很感动。每一个团体都很渴望年轻人的加入,但对于法鼓山而言,法青组的存在并不只是带给法鼓山欢乐和活力,更重要的是希望佛法能继续传承下去,希望更多人从年轻开始学佛!

这次的活动让我收获颇多,阿弥陀佛,感恩合十,祝福大家!

 

文/黎科慜
图/曾锦祥
活动日期/2023年8月9日
 

Event 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