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之中 无碍学佛热诚

这次新加坡护法会第一次举办三年的《佛学班》得到热烈的响应。很快地,100个名额就爆满了。在这之前,护法会的悦众义工们都得到其它道场上课制的佛学班。大家都盼望这天很久了。

由于新冠疫情的关系,第一个学期需要在线上进行。虽然护法会从去年5月开始就已经举办了多场Zoom线上活动,但对于像Zoom这样的视讯软件操作,有些学员还不是很熟悉。尤其是上了年纪的学员们都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学习怎样操作。

因此,在正副班长及关怀员们的积极努力下、甚至于通过一对一的协助后,学员们才能在8月23日这天,准时报到上第一堂课。辅导法师常炬法师勉励我们需要发心,持续努力完成三年的课程,届时一起毕业。授课讲师常持法师在课程一开始便说明学习心态的重要:需要以虚怀若谷的心、以毅力和愿力不断地学习,把佛法内化,转化提升人格。

在上第二堂课时,我们义工截图了学员们在银幕上Zoom里的人头像。看着大家都合掌面对着镜头面带微笑,可以感受到学员们都很欢喜。尽管处在虚拟的环境里,还是能够感受到温暖。真的期待疫情能够好转,并且在明年第二学期时,可以在会所实体共处一室,有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对我个人来说,我有幸报读了之前在2012年会所开办的《学佛五讲》。常慧法师是当时的授课讲师。法师生动、浅白的讲解让我能够比较完整地把握佛法基本观念里的因缘观、本性空。这次得知《佛学班》也包含了《学佛五讲》还有其它的延伸课程之后,我非常乐意地护持这个活动,协助影音职务,让更多人获益。


文/林文庆
图/截图自Zoom荧幕8月8日关怀员培训
活动日期 / 2021年8月23日开班

Event 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