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报恩 欢喜学佛

今年因为COVID-19所有社交活动暂停中,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第一届第一班的佛学班终于在8月开课了。

某晚接到佛学班班长邀约承担帮忙当关怀员的执事,以惶恐又欢喜的心应承了。

“欢喜心”是因我可以奉献服务其它人,一如我母亲上佛学班时关怀员的无私奉献。

从鼓励母亲开始上福田班至佛学班在今年终于迎来了母亲她佛学班第三学年了。虽然母亲有因缘跟我一起在农禅寺皈依了,但却从没参加过法会,更遑论诵经及佛学了。佛学班第一年刚开始半年内,常听母亲叼念着不想学了、要退学了,因为不明白内容也交不出作业。之后听说每每下课后母亲她总到大殿惭愧忏悔,三磕三拜请阿弥陀佛保佑她一定可以念完三年佛学班至毕业,(一直到第二年母亲才知道大殿上供奉的是本师释迦摩尼佛)在关怀员的暖心慰问关怀下,再也没听说过她要退学,也常听到她分享上佛学课法喜的心得。

“惶恐的心”是我该如何拿捏分寸关怀组里的菩萨学员们?终于8月16号晚上8点法鼓山新加坡分会佛学班在Zoom上开课了,虽然电脑不大我两只手就可以掌握,但ON开机连接网络其浩翰如因陀罗网般令人赞叹又害怕。第一堂课前跟组员们的自我简单介绍,及简讯来回的确认大家都会使用网上教室及接收上课连结知讯,就让我的头壳IC版烧掉了很多线路。在第一天晚上8点临上课时电脑无法连接,连接了又断线,加上班长准时上课的倒数时间的催促声,要在百多位中找出第12组的9位组员(并确认都改了组别及中文名)。同时在学艺菩萨分享连结的Excel上点名,一边还要手机连系未上线的学员状况或无法改名的,要帮忙叮咛或帮忙更改,我的电脑却在这时突然当机,哦~~~~~*@@!是要我学习大慈大悲千手千眼观音菩萨?但我还是两只手跟一颗烦燥慌乱的心啊!

感恩菩萨学员们都好用心也好精进,感恩有这次的机会服务学习让我头壳IC版提升了好几层档次,教学相长受益丰收的是我。

 

文/吴蕙如
图/常铎法师
活动日期 / 2021年8月23日开班

Event 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