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聚云端 与法相会

因为疫情依旧严峻,护法会于10月24日举行的《大悲忏法会》改为线上共修。当天约有170多位信众相聚于云端坛场,向观世音及诸佛菩萨虔诚祝祷,祈愿三宝加被,平息疫情,消灾降福。

虽是网路共修,依旧可以感受到共修安定的力量。而荘严和雅的梵呗,传递着菩萨无限的悲心,更让人深深感动。

辅导法师常炬法师开示时指出,今天是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日,而出家,具有出离五欲、出离烦恼、和出离生死这几层意义。法师又举神秀禅师和六祖惠能大师两位高僧著名的偈子为例,说明六祖是因宿世修行的善根,才能顿悟“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的般若空慧。一般人则须渐次修行, “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才有希望从“有相”悟入“无相”。更须常常惭愧忏悔,凭藉诸佛菩萨的慈悲和清凉的佛法,洗涤累世以来的烦恼心垢,提起自己的菩提心和对众生的悲愿心,这样修行才更易得力,更能即事达理。法师也期勉大众,将修行落实在日常生活中,不管是诵经、持咒、念佛,只要身口意能时时与善法相应,自然能安心,心安就有平安。

感恩成就法会的诸多因缘,感恩在线上参与的您。愿以共修的功德,回向世界安定,众生安乐。

 

文/陈惟美
活动日期 / 2021年10月24日

Event 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