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纸砖里的宇宙 学禅绕画修行心法

年过半百后,除了教书、早晚定课,开始积极培养一些一个人也能完成的爱好,希望能为人生下半场做好准备,优雅泰然地面对初老。第一次从台湾法鼓山的脸书连接到《直心禅画》教学影片,就深深被禅绕画吸引。不必绘画基础、不需专业用具,简单的线条重复画,就是独一无二的作品,一张小小的纸砖就如同一个浩瀚的宇宙,任你翱翔。

收到护法会的开课通知,毫不犹豫立马报名。三堂课LingLing老师深入浅出引领我们进入禅绕的殿堂,与修行同出一辙的心法:欢喜、柔软、自信、同理,结合禅法把心放轻、放慢、放松,这一纸黑白就如同娑婆世界。

专注练习勾勒的情景吸引了家人的注意,与好友分享作品也得到了许多赞叹,我心想:大家都是口吐莲花的菩萨呀!老师当头棒喝:〝你自己呢?觉得好看吗?自己满意吗?要有自信!〞是呀!我以我的作品为傲,告诉孩子:〝妈妈简直是被教书耽误的画家呢!〞

有了心法安定了心,智慧就升起了吧!一笔一划,没有对错、没有规矩,基本功扎实了,天马行空任你发挥。重回学生的感觉我享受,学长的画册我随喜。爱上了能静心、练心、观心的禅绕世界。一有时间我就要画,禅而不缠。

最后一堂课因疫情而延后一周,改在在网上相见,意外地成功,完全无距离,没有Lag,圆满这一期一会。我会向亲朋好友推荐,法鼓山的禅绕画之旅,值得您来走一遭哦!

 

文/叶淑华
图/叶文心、林淑贞
活动日期/2021年9月3日至24日

Event 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