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道场忏法》线上共修心得分享

同心同愿  共修悲智回向人人平安

这两年,因为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气候变迁又导致天灾不断,影响民众生活甚巨。法鼓山在此艰难时期,启建《大悲心祈福法会》网路共修,希望凝聚善的力量,祈求三宝护佑,人心安定、平息疾疫、消灾降吉。

依循「网路共修须知」的指导,我早早填写了云端牌位、每日做定课安定身心,并备好香花果品供佛,完成了前行凖备。能与诸位法师,和各地的菩萨在云端共修,心中非常地欢喜,同时也发愿法会期间不起懈怠心,持续地用功。

第一日法会的上午,聆听了果兴法师为大众说法开示;以「忏文举处罪花飞...怀惭愧心」阐释皈依三宝、发惭愧心、至心忏悔的修行次第。法师说:我们因贪瞋痴而在生活中造作了身口意诸多恶业,所以遇到的不如意事都源自于自身的因缘果报,不应怪罪别人。法师强调佛法不可思议!仰凭佛力就可以净化身心,好比重新做人。而重新做人简单的说就是学习如何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法师期勉大众持续精进,一定能在修行中更有体会。

感恩总本山护念大众,感恩僧团法师们,及各组义工菩萨的付出与努力,成就这场全球共修的殊胜法会。

文/常行
图/梁添城
活动日期/2021年11月21至27日

Event 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