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读书茶会 - 做个快乐的读书人

心灵读书茶会 - 做个快乐的读书人

为了在疫情期间可以延续茶禅的练习,分会茶主人们相约在周六下午一起共读佛法与茶道的著作,利用网际网路的便利性以及在家品茶的舒适感,在各自的萤幕前共同构筑一个盈满书香、茗馨、闲适的午后时光。

虽然彼此间少了真实的互动,却是增进佛法知见的好因缘。是以我们选读圣严师父的《学佛群疑》佐以茶道相关的《清香流动》,让茶道与佛法的薰习相辅相成。而读书会本身即是透过阅读以及讨论的方式,分享彼此多元的想法,除了增进知识之外也多了对彼此的理解,无形之中渐渐能体会因缘法中无我的本质,也让每一次的泡茶、品茶可以与佛法相应,而在世间法的应用中实践出世间法的正见。

透过萤幕,我们彼此勉励与祝福,感受到远距传来的良善及温暖。爱丽菩萨分享自己透过阅读《清香流动》一书的内容,而对于茶道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受益于书籍的文字内容与图片示范。还有其他茶友分享透过泡茶与品茶的学习,让自己的胃调适过来,可以自在品茶了!大众透过读书会的共学,体验茶道、佛道,练习禅在日常生活中的修行,纷纷表达对因缘的感恩。

圣严师父曾经在“心灵环保读书会的目标“中开示:「读书会并不仅是为了知识的吸收而读书,而是希望即知即行,把自己体验到的从生活里面表现出来,影响身边的人」。在新加坡疫情阻断期间,茶主人们仍持续不断的充实佛法学习与茶艺知识,期待于未来能举办更多优质的活动,接引大众,共同学习佛法。

文/林桂燕
图/茶团队
活动日期/2020年7月

Event 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