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心灵环保生活营,我来了!

儿童心灵环保生活营,我来了!

      今年的六月假期,我又参加了法鼓山儿童心灵环保生活营!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来了哦!
      生活营共两天。第一天在禅堂里活动。我们一伙儿二十七个人,最小的5岁,最大的中一。第一个环节是观看法鼓山的介绍影片。影片中,我认识了法鼓山的创办人,圣严师公,以及法鼓山的四种环保教育:心灵环保、生活环保、礼仪环保和自然环保。
      接下来,我们学习基本的佛堂礼仪,如:礼佛和问讯。到了午餐时间,我们享受了一顿不平常的午餐,因为义工菩萨们教我们吃饭时要保持安静呢!他们说这样才能吃出菜肴真正的香味啊!这和我们平时狼吞虎咽、边吃边说话的习惯很不一样,是个不错的体验。大家不妨试试。
     午饭后,我们被分配到各别的小组里去进行打扫工作。有的洗碗筷,有的抹地,有的打扫走廊,有的洗厕所…… 没想到小朋友们还真会做家务!义工菩萨们都称赞我们做得好呢!
打扫完毕,是午休的时候了。老师们分了方垫和被子给我们,让我们在禅堂里选了自己最舒服的地方躺下休息。这个活动真正的目的是让头脑和心平静下来,什么都不想。就算只休息五分钟,我们都可以让自己变得更有精神。
      第二天,我和小朋友们浩浩荡荡乘坐巴士去植物园游玩。我们在青草地上和绿树阴下做八式动禅——小鸟洗澡、小猪打瞌睡等等,还有我们最喜欢的“面包超人”!这些简单易做得动作让我们能够活动筋骨。接着,我们开始“经行”。看起来小朋友们都比较“享受”快步经行哦,因为我们又可以借机跑跑跳跳了哦!经行过后就是“托水钵”。托水钵时一定要很专注,不可以分心。有些小朋友为了快点抵达终点,走得很快,结果钵里剩下来的水很少。我和另一位小朋友花了一个小时多才走到终点,我们钵里还有98% 的水哦!我最喜欢这个活动了,因为我从中学习如何集中精神。虽然我们的手有点儿麻,有点儿酸,但这是值得的。

      除此之外,我们还到“Jacob Ballas Children Garden”玩游戏,游戏中我们必须和组员到不同的景点回答跟植物有关的问题。我和组员们互相帮忙,很快就把答案找到了。我也更加认识大自然了!
    我这两天玩得很开心,这都是义工菩萨和父母的功劳。谢谢他们!

     更多照片请参阅 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面子书: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47040035365427.75053.203859649683467&type=1 

 


文 / 冼恩淇
整理 / 吴欣玲
活动日期 / 2012年6月16-17日

Event 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