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冶在大自然的真善美

原本我以为这纯粹是一个简单的种树活动, 却没料到会是个获益不浅的星期六早晨。所有的义工菩萨到齐后,我们在Jianhao菩萨与PeiPei菩萨带领的八式动禅下,在柔和的日光浴下,体验了“身在哪里,心在哪里。清楚放松,全身放松。“ 意外的惊喜是能有机会参观Khoo Teck PuatHospital平常不对外公开的空中花园。

从Rosalind与居民义工的细心讲解,无论是用盆栽和各草药与水池的视觉效果结合,都为医院的室内设计增添许多新意。对于各种植物的功效,或用剩下的豆类食品做成有机肥料的制作过程,我可以深深感受他们对种植的热忱。只要是对医院内的病人与社区居民有益的天然疗效, 他们都会全心全意付出与奉献。

身长在城市里的我们,最多只能在住家前种些盆栽,很少有机会亲自动手用锄头翻动泥土来种植物,这也是我决定参与这活动的主要原因。在国家公园局职员的指导和大家的分工合作下, 我们成功种了400棵幼苗 ,并也为它们与即将干枯的花草浇水。

经历亲身种植的体验,让我体会到农夫耕种农作物的辛苦,也理解到在这花园城市所看到一草一木得来不易。若没有职员们与工人们用心照料,我们没法在各路途中欣赏五颜六色的花草。因此我们得感恩各位人士的默默付出,让我们能陶冶在大自然的真善美。感恩新加坡法青举办这次的活动, 并和有关当局沟通及安排一早上的活动。感谢义工菩萨们的协调与用爱心准备的美味餐点。希望下次有缘再和其他参与者一起进行和大自然融合的“心灵环保” 。

Event 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