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读圣严书院佛学班心得

得知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开办圣严书院佛学班课程,既开心又有些犹豫。

开心是因为有机会可以从基础循序渐进有次第地听闻和修习佛法。犹豫的是课程为期三学年,时间稍长,不知道自己能否福德善根正依报具足,有恒心不退转,顺利完成三年课程?冠病疫情依在,而且去年经历了爸爸生病以及自己的身体健康出了状况,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无常就是日常,没有恒常不变的人事物。若能报读佛学班,至少我还能善用这一生的人身听闻和修习多一些佛法,如果中途无常来袭,也是尽了自己的努力,就算身命没有了,慧命还在,而且与其担心未来,不如把握现在。若此刻我不努力,三年后可能依旧在原地踏步,过着同样的日子,烦恼依旧,智慧依然没有增长,而且随着年纪增长可能身心也不如从前,到时想再精进或许会力不从心。最终毅然报读了佛学班,努力做好现在可以做的事,其它的就顺其自然吧。

至今上了两堂课,很庆幸自己有报读佛学班,因为教学内容详细明了,而且是从基础开始学习,很适合初学者。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我能按部就班好好地修习和实践佛法,祈愿三年后全体学员一同结业。祝福大家在修行正信的佛法道上得三宝和善知识指引,精进前行,永不退转,阿弥陀佛。

 

文/刘幼菁
图/常铎法师
活动日期 / 2021年8月23日开班

Event 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