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运珍老师简历

杨运珍早年随谢佩贞女士及蒋佳镜先生学习钢琴,后赴美国留学,获辛辛那提大学音乐硕士及俄亥俄大学音乐学士,在两所大学均以最高荣誉毕业。在美期间,随名师Eiji Hashimoto学习大键琴、Kenneth Griffths 和Sandra Rivers习歌曲演绎、伴奏及室内乐。多次获选参加大学举办的大师班及夏令营,也曾为学院的歌剧部门担任钢琴伴奏。

回国后活跃于乐坛,常受邀担任独唱音乐会的专场伴奏,也参与协奏、独奏、室内乐等形式的演出。并曾受邀录制出版过音乐视听教材及本地作曲家协会出版的光碟及它所举办的音乐会担任钢琴伴奏。

杨运珍的演奏经验丰富,技巧纯熟,指触细腻,音色圆润多彩,对各种风格的中西音乐作品都能极快领悟其特点而收放自如。因此,不论在本地或海外,她所参与的演出都受到音乐界的一致赞赏。

除了演出,她也积极从事教育工作。常受邀在国内外所举办的音乐讲座、大师班和生活营授课。1994至2000年,受聘于南洋艺术学院为《钢琴伴奏》、《键盘和声》等课程授课,也于国立教育学院任兼职钢琴导师。1998/99年受聘为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第一届《教师文凭提升课程》的本地导师。

二十世纪开始从事合唱指导,所带领的乐赛小学及南华小学合唱团于2004年同时进入《全国青年节合唱比赛》前五支最优秀队伍。同年,乐赛小学合唱团获《全国最佳小学合唱团》荣衔,并参加皇家音乐学院合唱中级考试,获特优(Distinction)以及最优秀考生奖(High Scorer)。

2005年成立音乐工作室,提供的课程广泛。包括钢琴及声乐学生初、中、高级文凭考试辅导,用音乐辅助语文教学,及《黄金年华音乐欣赏入门》等。

杨运珍简历